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职称评聘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11-11 13:41   审核人:

     【通讯员 万绍洁】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国交中心报告厅召开2021年职称评聘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陈建国主持。

    张金刚强调,职称评聘工作涉及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更关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是学校关注度最高的一项评审工作,要严格程序、严守纪律。他对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职称评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同样学校发展更要靠人才。职称评聘直接涉及到对人才的认可,所以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务必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二是强化担当,严格把关。要从政治表现、思想道德、工作表现、业务水平、工作实绩和聘任条件等方面认真审核,不可流于形式。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集中办公,相互协作,联审联核,共同推进职称评聘工作。三是认真履职,科学评价。基层考核推荐组、学科评议组、校聘委会等各级评审专家要认真履职,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职称评审标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精神,在职称评定中破除“五唯”,科学评价,保证公平公正,确保把优秀教师推荐出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陈建国结合往年职称评聘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政策。各教学单位务必吃透职称评聘政策,分类指导,对申报人加强培训和指导;二是加强统筹,优化服务保障。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周密部署,统筹协调,要执行首问负责制,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认真解答有关问题;三是加强沟通,确保平稳。对职称评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综合考量,及时化解矛盾,保证职称评聘工作平稳顺畅。

      会上,人事处处长方沂从职称评聘的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表格填报说明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做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职称工作秘书参会。

      据悉,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自11月8日起正式启动,经个人申报、基层单位考核、推荐组考核推荐、学科评议组评议、校聘委会评议等程序,拟于12月31日前结束本年度职称评聘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