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第三批公开招聘考试大纲(硕士及以上岗位)
2023-03-16 11:12   审核人: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第三批公开招聘笔试考试。

笔试科目分为综合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两类。综合知识》分为《综合知识航空服务类)》、《综合知识体育综合类)》综合知识计算机类)》、《综合知识辅导员类)》、《综合知识财会类)》和《综合知识文字综合类)》类。《综合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考试大纲如下:

1)《综合知识(航空服务类)

主要测查应聘者从事高校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包括民航服务概论相关知识、民航服务礼仪关知识、民用航空航线&CIQ有关知识、民航地勤服务与管理知识等。  

2)《综合知识(体育综合类)

主要测查应聘者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以及适应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体育概论、体育教学论、运动训练学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

(3)综合知识(计算机类)

主要测查应聘者应具备的基本计算机常识和系统分析与设计能力。计算机常识包括操作系统、硬件、办公软件、计算机原理、程序设计、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内容。系统分析与设计是测查应聘者能够综合运用已学过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如数据库开发、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Internet应用等。运用有关理论的常用方法、工具及项目管理方法,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信息管理和信息服务的系统设计。

4)《综合知识(辅导员类)

主要测查应聘者的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开展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工作应具备的学科基本知识、工作实务技能、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国家和天津市关于高校和大学生的系列文件等内容。

5《专业科目(财会类)》

主要测查应聘者应具备的会计基础知识、财务管理和会计相关法律知识。会计基础知识主要包括会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会计核算方法和会计处理程序,会计准则的有关基本内容。财务管理包括企业筹资决策、股利决策和投资决策等方面的内容。会计相关法律知识包括财经法规中关于会计核算、会计监督、支付结算的相关规定,以及经济法基础知识。

6《专业科目(文字综合类)》

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事业单位工作应具备的写作水平。写作是测查应考者对给定资料的阅读理解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7职业能力测验

主要测查应考者应具备的基本潜能和技能。考试结构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四个部分。

附:各岗位笔试科目

应聘部门

笔试科目

艺术学院

综合知识(航空服务类)  

体育教学部

综合知识(体育综合类)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综合知识(计算机类)  

职业能力测验  

党委学工部

综合知识(辅导员类)  

职业能力测验  

国有资产管理处

综合知识(计算机类)  

财务处

综合知识(财会类)  

职业能力测验  

图书馆

综合知识(文字综合类)  

职业能力测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