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项目介绍
 
博士后项目之:基于LED光源的人眼视觉光谱模型的辨识研究
2012-10-18 10:10   审核人:

21世纪的今天,人们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和提高,对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关注,但是目前有关发光二极管(LED)光源对人眼健康,特别是对人眼视功能影响的研究尚不多见,因此,在LED光源广泛应用于室内应用的背景下研究其对于人眼视功能的影响及产生影响的机理,不仅有利于LED产业的发展,而且对于提高人类的普遍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

本课题将在不同照度、均匀度、波长、照射方式、照射时间等输入条件下,进行医学实验设计,研究LED光源对人眼视网膜色素上皮(RPE)细胞影响的生理安全机制,并利用采集到的实验数据辨识LED光源对人眼视觉影响的光谱模型。光谱模型在不同输入条件下的响应输出由细胞形态改变指标和细胞分泌因子来描述。利用该光谱模型,一方面可以对未实验的光谱输出进行预测和估计,另一方面可以为LED光源对人眼RPE细胞影响的生理安全机制的研究和分析提供精确模型。

由于光谱模型的输入变量和输出变量均是利用相应传感器测量得到的,因此该模型是一种变量带误差(EIV)模型结构。为此,本课题将在前期辨识方法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采用具有广泛实用意义的L2最优辨识方法估计描述人眼视觉动态特性的光谱模型。

DSC00633

DSC00653

1 实验测试平台

2 两种系列LED直照射距离与照度关系

3 50cm照射距离调制脉宽与照度关系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