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站介绍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博士后工作站介绍

201110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批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立项目博士后工作站。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天津市首个建立项目博士后工作站的单位。目前,我国仅在少数省(直辖市)设立了项目博士后工作站。20123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一机床总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项目博士后工作站以及学校参与联合建设的天津一机床总厂博士后工作站构成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培养博士后的两个平台。

学校博士后工作站将重点承担国家、省部委的重点攻关课题、大中型企业发展中的高新技术攻关课题,以及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博士后工作站将成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引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依托平台,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将成为学校高水平青年教师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必将促进学校科研创新、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今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着眼于做好博士后人员培养和使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的作用,加快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步伐。

 

附表 博士后工作站项目列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级别

1

面向太空服务机器人感知的多模式微型化

人机交互接口技术研究

国家“863”计划项目

2

便携式人体生理信号检测系统研发及应用

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

重点项目

3

LED光源的人眼视网膜医学安全性及视功能

影响机理研究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4

数据紧致性在图像挖掘中的应用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5

基于分形理论的模具型腔高速高精加工理论

及应用研究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6

应用Bayes理论的数控系统可靠性评估方法

研究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